close


 





孩小們一直很喜歡吃義大利麵食,各種口味的義大利麵都愛。我也都會試著做給他們吃。唯獨青醬口味的我一直沒做出來過,最近孩子們一直要我做。於是在網路上搜尋食譜,爬了許多篇文,看了又看,覺得還ok的,所以就準備來給它試作看看囉~

 


看食譜覺得做法很簡單,實際做起來卻"真厚工"


 


光是九層塔在挑葉去⻣就好了找好多時間,然後清洗完還有先晾。我先舖在白報紙上吹風晾,中間過程要一直去看再給它翻個身,要做好幾回。


 


結果花了我  2個多小時,還是沒乾。等不及讓它自然風乾的我就拿了餐巾紙來幫它擦乾。


 


在來就是準備材料及打醬料的調理機。一切就序就開始來動工~


從買材料挑撿九層塔葉子清洗晾乾擦乾九層塔烤松子準備所有打青醬的材料、器具完成,共花費了我一個下午的時光。


 


........ YA,我的"青醬"終於打好了ღ(^.^)ღ




.....趕快


拿起醬料成品來聞,好香哦。再用手指沾了一點試一下口味,真的是很不錯吔!


 

第一次作青醬,就做出又香又濃的醬料。成功、成功,太開心了!(^.^)



 謝謝  ~ 鄰居  Nancy Hao,友情贊助的~松子、醍魚片(不用一堆材料只用這麼一次)。(^.^)

 

 


 青醬



材料:

九層塔 150g、松子 120g 、蒜 30g
橄欖油 225g 、塩 1/2t 、黑胡椒粉 少許
帕瑪森起司粉 少許 、醍魚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